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高考全家作弊 家长爬墙似蜘蛛侠

大众网 2015-03-22 14:2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印度高考全家作弊家长爬墙递小抄作弊利益链条黑帮卷入其中

  据估计,仅比哈尔邦就有约140万学生正在参加他们的学校毕业考试,这被视为对他们能否有个成功的职业生涯至关重要。

  除了上述逮捕和开除外,有4个考试中心取消了进一步考试。比哈尔邦的教育部长夏希说,因为作弊人数太多,没有家长支持,很难举行公平的考试。“平均3到4个人在帮一个学生作弊,这就意味着总共有600万到700万人在帮助学生作弊。”他说:“管理这么巨大的人数、保证100%的自由公正的考试难道是政府自己能承担的责任吗?”(老任)

  电视播出的画面中,考场内的学生交头接耳、乱传纸条,甚至还有考生家长爬楼翻窗户,给孩子传递答案。更加夸张的是,有100多位家长呆在考场外,将写有考题答案的纸折成飞机扔进考场。(新华网)

  作弊滋生的利益链条

  而在印度最现代化的城市孟买,考试作弊的手段要显得高明得多,且花费不菲。

  孟买大学的大三学生桑贾伊告诉《环球》杂志记者,现在使用无线耳机和手机等便携设备作弊的学生大有人在。

  按照桑贾伊的说法,每到考试季,都有中介在网上兜售作弊耳机。通常情况下,电话那头的卖家都会自信满满地说,他们的作弊工具从来没被发现过。

  这种所谓的“万能作弊工具”,其实就是一个仅比针头大一点的无线耳机与手机的结合。

  桑贾伊向记者介绍了使用方法。考试时,考场内的枪手把试题拍成照片通过彩信发给考场外的朋友,由他做答案,再经由手机传回给中介。中介再通过手机向考场发送信号,戴无线耳机的考生就能听到试题的答案。

  这种无线耳机多半是从海外买来的便宜货,在eBay上却售价不菲,每个40美元。卖家告诉《环球》杂志记者,尽管价格不低,但销路不错,一周就能卖出3到4个。据统计,在印度,过去5年间,几乎每所名牌大学每年至少发生一次入学考试试题被盗事件。2004年,一所医学院发生的非法入学考试事件中,学生为考试作弊支付的金额最高竟达到1.5万美元。

  印度警方犯罪调查局警官拉文德拉·亚达夫说,在很多重要考试前,会出现大量非法作弊交易,一些基层学校雇员为赚钱,会把试题和答案提前泄露出去,此外一些黑帮和犯罪组织也会卷入其中。今年3月,阿拉哈巴德的两名工作人员就因抓住学生作弊而遭到了炸弹袭击的恶性报复。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