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国为二战赔了多少钱?历时60多年赔款640亿欧元

新京报 2015-03-22 09:1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谈钱容易伤感情,这一点正在希腊和德国两国之间得到验证。近日,希腊重提老账,要求德国就二战问题赔偿希腊,总额约为1600亿欧元。这让两国本来因紧缩政策闹得紧张的关系雪上加霜。

  针对希腊提出的赔款要求,德国政府立马否定了,政府发言人赛贝特说,德国一直铭记纳粹德国给欧洲国家造成的灾难,深知德国对此负有历史责任,但德国早已完成向二战受害国支付战争赔款和补偿性赔款事宜。希腊与德国间的金钱纠葛,到底是否结清?二战结束后至今70年,德国为二战赔了多少钱?

德国为二战赔了多少钱?历时60多年赔款640亿欧元

  1月26日,希腊雅典,新任总理齐普拉斯在二战期间数百名希腊民众遭纳粹占领军屠杀的纪念地献花。

  赔偿谈判

  战胜国没收领土内德国资产等

  德国投降后,18个战胜国于1945年秋冬在巴黎召开会议,讨论德国的二战赔偿问题。会议决定各个国家有权利没收各自领土内的德国海外资产,此外还制定了赔偿在各国间的分配比例。希腊也参与了巴黎赔偿会议的谈判,在分配方案中享有4.35%的物质赔偿和2.7%的其他方式赔偿。

  但随着德国一分为二为西占区和东占区以及冷战的开始,赔偿也发生了变化。

  两个地区遭遇了截然不同的赔偿命运。在东区,因苏联在战争中基础设施和工业设备损失巨大,要求德国实物赔偿并对其进行拆迁,运至苏联。大规模的工厂拆迁持续3年之久,据统计,苏联从东占区拆迁获得的赔偿占东区所有资本设备的35%-45%,在一些关键的工业领域,如钢铁化工等,东区几乎损失了所有的工业设备。

  由于民主德国生活水平急剧降低,1953年苏联将东德当时尚拖欠的25.73亿美元赔偿款项一笔勾销,正式放弃了对东德的所有赔偿要求。苏联曾宣布,东德总共支付了42.92亿美元(按1938年汇率计算)的赔偿,其中包括工业和设备拆迁。美英对西占区的赔偿要求相对温和,因不希望摧毁其经济从而成为欧洲的负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