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伊朗总统: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有望但需美国做出关键决定

新华网付航 杨定都 2015-03-22 01:5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伊朗总统说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有望但需美国做出关键决定

  新华网德黑兰3月21日电(记者付航 杨定都)伊朗总统鲁哈尼21日说,伊核谈判达成全面协议指日可待,但在此之前需要谈判方之一的美国做出关键决定。

  21日是伊朗“诺鲁孜”节,也是伊朗新年第一天。鲁哈尼在新年讲话中回顾过去一周伊核谈判时说,伊朗决心在国家利益的“红线”内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他表示,谈判取得了进展,一些问题已经解决,一些共识已经达成,为达成全面协议奠定了基础。

  鲁哈尼说,所有问题都将解决,但最后阶段这几天或几周将非常艰难。当今世界,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够赢者通吃。伊朗已经做出退让,现在需要美国做出关键决定。

  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及欧盟与伊朗在瑞士洛桑举行的新一轮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20日休会,谈判没有达成任何协议。据悉,下一轮会谈可能于下周晚些时候举行。

  根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2013年11月达成的阶段性协议,伊朗同意在2014年7月20日前就其核计划作出妥协,西方国家则相应减轻对伊制裁,各方同时寻求通过谈判达成全面协议。由于分歧严重,各方将谈判期限延长至2014年11月24日,后又推迟至今年6月30日。自今年1月以来,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已举行数轮多边及双边谈判。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