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伊斯兰国"称制造也门袭击事件 已致137死350伤

新华网 2015-03-21 06:5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3月20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3月20日宣称制造了当天也门爆炸袭击事件。也门胡塞武装组织说,袭击造成至少137人死亡、350人受伤。

  “伊斯兰国”在声明中称,该组织在也门的分支派遣5名武装人员袭击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4名武装人员在也门首都萨那的两座清真寺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1名武装人员在胡塞武装组织大本营萨达省省会萨达市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

  “伊斯兰国”称,还将继续对胡塞武装组织发动袭击。

  胡塞武装组织成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在萨那和萨达发生的爆炸袭击已经造成137人死亡、350人受伤。由于部分伤者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据也门安全部门官员说,也门20日发生四起针对清真寺和政府机构的爆炸袭击。其中,位于萨那东部的两座清真寺几乎同时遭到袭击。这两座清真寺在胡塞武装组织控制下,死伤者多为胡塞武装组织的支持者。此外,萨达省发生两起爆炸袭击,一起针对政府机构,另一起发生在清真寺。

  长期盘踞在也门南部地区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的一个分支于2014年12月宣布加入“伊斯兰国”。“伊斯兰国”在声明中称,是这个分支实施了此次袭击。

  胡塞武装组织长期盘踞在也门北部萨达省。今年1月,胡塞武装组织与也门总统卫队发生冲突并占领总统府。2月6日,胡塞武装组织宣布成立总统委员会和全国过渡委员会,取代总统和议会治理国家。在联合国方面斡旋下,也门各政党2月9日恢复谈判,但目前仍未达成协议以结束政治危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