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日本正宣布考虑加入亚投行 改变强硬态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20日援引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政府正在改变迄今为止强硬的态度,准备参加由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sian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

  《联合早报》援引日本新闻网报道称,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20日上午举行的内阁会议之后,会见记者时表示,如果日本政府提出的相关条件得到满足,同时债务偿还的环境得以完善的话,可以考虑加盟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报道称,由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是由中国政府主导,因此日本政府迄今为止一直和美国政府一起,采取了一个旁观甚至抵制的态度,以避免日本主导的亚洲投资银行被架空。但是,由于西方七国集团当中,英国、法国、德国等的都已经表示出要加盟亚洲基础投资银行的意向,因此在七国集团出现分裂的背景之下,日本政府20日的表示,显示其抵制立场出现改变。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