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日本自卫队急救包不如美国警犬急救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媒:日本自卫队急救包不如美国警犬急救包

日本陆上自卫队用急救包,东西还真少

日媒:日本自卫队急救包不如美国警犬急救包

  美国警犬用急救包,这显然已经不是单兵急救包的尺寸。打开以后……听诊器,止血钳,剪刀,温度计,大小注射器,多种药物,快速伤口缝合装置(看似订书机的那个东西)……简直就是一个移动兽医院。

日媒:日本自卫队急救包不如美国警犬急救包

美军IFAK急救包,不如文章里说道的IFAK II那么高级,但也有大部分必要的装备,而且为了方便使用,还设计了一根尼龙带子,避免手一抖急救包掉地上。

最近,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自卫队配发的急救包配置还不如美国军犬用急救包。真的这样吗?以下观察者网小编找到了一组日本自卫队急救包的资料图片,与美国警犬急救包和中、美的单兵急救包做一对比,大家“眼见为实”。

以下文章为《参考消息》今日刊发:日本《东洋经济》杂志19日披露,由于自卫队长久以来的训练缺乏实战考虑,如果强行让他们执行解救人质的任务,“尸体将会堆积如山”。

报道称,陆上自卫队日常训练使用“空气软枪”(俗称BB枪)进行训练,看起来与实战并无太大区别,但从配备使用的急救包来看,实战差距一目了然。自卫队员的急救包分国内使用和国外使用两种。国内使用的急救包从二战后一直沿用至今,里面只有一个绷带和一个止血带,根本无法应对枪伤、烧伤和呼吸困难等状况。换句话说,这种急救包并未考虑到战斗中会出现人员伤亡、失去手脚和视力等因素。2012年,日本政府为自卫队配备“个人携带急救用品”。这种急救包也分为国内和国外两种,配备最全的国外用急救包也只有急救袋、急救绷带、止血带、消毒手套、剪刀和止血钳等。报道称,用这样的急救包去参加战斗,自卫队员的死伤人数将是其他参战国家士兵的数倍。

具备丰富作战经验的美军,在急救包配备方面更注重对士兵的保护。美国陆军使用的增强型急救包IFAK II以保护生命为原则,优先考虑使用者的声明、手脚和视力,包括止血带、创可贴、胸腔封闭期、胸腔穿刺针、消毒酒精沉淀、受伤时用的眼罩、剪开受伤者衣服和背带的安全剪纸刀以及受伤者记录卡。就连美军的军犬也同样配备有完整的急救物品。除了士兵用的部分急救物品外,还增加有军犬专用棉毯、动物体温计和动物用创可贴等。

由此可见,日本目前使用的“个人携带急救品”不仅与美军士兵所用的急救包差距很远,甚至连美军军犬使用的急救包都不如。该报道感叹,“日本自卫队队员的命还不如美军军犬值钱”。(丰豆编译)

(新浪军事)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