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青岛啤酒”更受发达国家民众喜爱

环球网综合胥文琦 2015-03-20 16:1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青岛啤酒”更受发达国家民众喜爱

2014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青岛啤酒”更受发达国家民众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过去,买了件意大利的衣服,发现是“中国制造”,买一个日本保温杯发现是“中国制造”。你会发现,世界的各个角落都少不了“中国制造”。不禁感慨,何时“中国品牌”也能走向世界。如今,在海外多地,你也能看到满处跑的“长城”汽车,大幅的“联想”广告,甚至和外国友人聚会时喝的也是“青岛啤酒”。“中国品牌”已逐渐走进世界消费者的心里,拉进了中国与世界的距离,它更像是一种文化符号,将“中国制造”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

  近日,中国外文局发布了《2014年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报告,报告中从多个维度调查了海外民众对中国的认识。在海外受访者对中国品牌的熟悉程度调查中,排在前十位的中国品牌依次为联想、华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海尔、阿里巴巴、中兴、海信、TCL、中国银行和中国移动,发展中国家民众整体对中国品牌的熟悉度更高。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在上榜的30家中国品牌中,“青岛啤酒”是唯一一个在发达国家比发展中国家更被人熟悉的中国品牌。

  2014年青岛啤酒海外市场的不俗表现,就是很好的印证。西欧、北美市场整体销量增长20%以上,亚太市场销量则实现单位数高速增长,尤其在韩国市场增长近50%,首次在韩国进口啤酒中位列第一。

  如何在发达国家消费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打造中国制造的品质号召力?“青岛啤酒”为更多进军海外市场的中国品牌企业树立了榜样。“高品质、高价格、高可见度”,这是青岛啤酒长期以来的国际化发展策略。“走出去”很重要的是形象积累,“高质量”体现了青啤产品的差异化特色,“高价格”则体现了产品品质,“高可见度”就是普及的效果。通过这“三高”,青岛啤酒已在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人群中消费,深受全球消费者青睐。

  如今,在中国品牌企业“走出去”的浪潮下,海外受访者对中国产品的整体评价相较2013年有所提升,但是产品质量依然是阻碍他们购买中国品牌的主要因素。此外,售后服务也是中国产品亟待改善的方向。因此,在海外打响“中国品牌”,重塑“中国制造”形象,是包括青岛啤酒在内的中国制造企业共同的责任。

  据悉,本次中国国家形象调查共覆盖了代表不同区域和经济发展水平的9个国家,其中既包括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发达国家的民众,也涵盖了发展中国家,如中国、南非、印度、巴西和俄罗斯的民众。为保证每个国家抽样的代表性,受访者样本覆盖18—65岁的当地居民,男女比例各占一半。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