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交部就李光耀病情危重、中日举行安全对话等答问

中国网辛闻 2015-03-19 18:09: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问:据报道,中俄双方计划5月签署西线天然气管道“阿尔泰”项目协议。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和能源部长均没有排除这一可能性。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期待在习近平主席访俄期间签署有关协议?

  答:天然气合作项目是中俄务实合作的重要领域,我们愿与俄方共同推进两国能源领域合作,造福两国人民。我们乐见相关项目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问:有英国官员表示,中国的“猎狐行动已经延伸至英国中方是否向英逃往英国的涉嫌腐败官员名单中英双方在什么层级就此开展合作?

  答:目前,我们正在加大国内反腐败力度,与相关国家也正在加强追逃追赃合作,共同打击腐败分子,使腐败分子没有藏身之地。我们愿与有关国家共同推进相关追逃追赃工作。

  问:据报道,美国贸易副代表霍利曼昨天称,中国银行业信息安全新规令外资企业感到困扰,美国正与日本和欧盟一道就此与中方进行沟通,向中方表达关切。中方和美日欧方面就此开展了哪些讨论?中方是否会作出让步?

  答:中国互联网发展非常迅速,目前用户已近7亿人。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互联网产品市场也是开放的。互联网在发展的同时,也需要规范。正如同其他许多国家都有互联网安全和管理方面的法律和规定,中国的互联网发展也要遵守中国自己的法律法规。我们愿意就互联网的开放、安全、合作问题展开国际对话。

  问:中日安全对话今天在东京举行。中方希望取得哪些成果?对中日时隔数年再次举行安全对话有何评论?

  答:中日安全对话和外交当局定期磋商机制是两国外交、防务部门进行沟通的重要渠道。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对话磋商就双边关系、各自国防安全政策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中日安全对话刚刚结束,我们目前还没有得到对话的有关情况,将适时发布消息。

  问:有报道称,中国和土耳其最终达成了中方向土方出口导弹防御系统的协议。你能否证实?

  答:我不了解有关情况。

  问:据报道,斯里兰卡政府可能已经同意恢复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建设。你能否介绍最新情况?

  答:据了解,斯里兰卡政府决定批准恢复科伦坡港口城防波堤建设。我们相信斯方会从斯国家发展的根本利益和维护中资企业对斯合作积极性出发,妥善处理相关问题,保护中方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中斯互利合作不断向前推进创造有利条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