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毅与尼泊尔外长举行会谈 欢迎尼总统出席博鳌论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在线消息: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5年3月1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尼泊尔外长潘迪举行会谈。

  王毅说,尼泊尔是中国的重要邻国,今年是中尼建交60周年,两国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珍视中尼传统友谊,愿同尼方一道,办好建交庆祝活动,让中尼友好在新形势下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中方欢迎亚达夫总统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习近平主席与亚达夫总统的会晤对规划中尼关系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同尼方密切配合,确保访问和两国元首会晤圆满成功。

  王毅表示,中方赞赏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领土从事反华分裂活动。希望尼方一如既往地支持中方立场,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维护中尼共同的安全和稳定。

  潘迪表示,尼中世代友好,两国地缘相近,共享和平、友爱、和谐等基本价值观,一贯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尼方高度重视两国建交60周年,愿与中方共同办好系列庆祝活动。亚达夫总统期待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并与习近平主席会晤,相信这将有力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进一步提升两国关系水平。

  潘迪表示,尼泊尔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领土从事反对友好邻国和朋友的活动。尼方感谢中方支持尼泊尔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感谢中方为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帮助。尼方高度赞赏中方奉行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希望更多地从中国的发展中受益。尼方欢迎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愿积极参与相关合作,相信这有利于促进地区和平与发展。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