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严卡专业技术移民 去年超两成中国申请者被拒

环球网综合谭利娅 2015-03-19 16:0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今日美国报》3月18日报道,1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公司的外籍员工申请美国专业技术签证的难度正在日益变大,留美之路变得越发困难。

  2014年,由美国公司为其外籍员工所提交的签证申请中,约35%被美国移民局拒绝,这些外籍员工均掌握各自领域的“专业知识”。这一数字已连续上升四年。此类签证名为L-1B签证。美国移民宣传组织——美国政策国家基金会的一份报告显示,2006年,L-1B签证拒签率仅为6%。

  面对增长的拒签率,最受影响的是那些试图进入美国的印度技术人士。该基金会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有56%的印度人、22%的中国人、21%的墨西哥人及19%的法国人申请此类签证时遭到拒签。

  该基金会执行董事斯图亚特·安德森称,2008年起,L-1B拒签率不断升高。当时美国经济陷入危机,为了在危机中保护美国本土技术人员,美国移民执法部门中产生了“保护主义”文化。

  安德森还表示,拒签印度及其他高科技背景国家技术人员以保护美国员工,是一种“误入歧途的尝试”。这种尝试最终将迫使美国企业向国外输送更多工作。他说,“如果你让外籍员工在美国工作更加困难,那么这些岗位很可能会在美国以外的其他地方出现。”

  其他人士则称,拒签率的升高,很可能是因为政府认为公司企业利用签证制度获得了更廉价员工,这给美国技术人员带来了竞争。

  据报道,许多高技术外籍人才通过H-1B签证项目进入美国,美国政府每年向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接受过训练的外籍人员提供85000个H-1B签证。17日,美国司法委员会举行听证会,讨论两党共同提出的一份议案。议案提出将扩大签证范围,每年增加2倍多的签证数量。

  而司法委员会一些成员称,应该减少或调整H-1B及其他类似签证项目,以更好地保护美国员工。

  “该签证项目,针对在美国本土无法找到相关领域技术人员的美国公司提出。”来自爱荷华州的司法委员会主席森查克格拉斯力(Sen. Chuck Grassley)表示,“多年来,该项目成为了美国企业引进廉价外籍劳动力的政府辅助性方式,如今,这些外籍员工接手、甚至取代了美国员工的工作。”

  移民研究中心政策研究主任杰西卡沃恩称,同样的滥用现象延伸至了L-1B签证,该签证项目旨在帮助美国公司从海外引进具有“专业知识”的员工。然而,美国公司(如高知特技术信息公司)、印度公司(如印孚瑟斯)每天都滥用这一体系引进国外廉价技术人员,赶走了高价聘用的美国员工。

  “‘专业知识’包括软件产品和数据库,世界上其他国家的许多员工通常都具备这些技能。”

  听证会相关人士称,这样的担忧是短见的,忽略了移民给技术经济带来的许多好处。

  美国移民理事会执行理事本杰明约翰逊表示,“对于移民铺天盖地的研究显示,在流动的劳动市场中,具备技能的移民填补了美国本土技术人员的不足。这些移民为美国经济做出了很多贡献,增加了更多岗位,为经济扩张提供了新的机会”。

  美国移民局发言人信艾诺伊(Shin Inouye)称,需要重读全篇报告才能对这些结论予以评价。他说,“移民局根据不同情况决定是否提供移民福利及服务,我们的判断基于证明材料,全部符合法律要求。”

  无论拒签的原因为何,移民律师认为,拒签让美国公司难以生存,因为它们还要考虑签证被拒的不确定性。

  美国移民律师协会的贝奇劳伦斯称,协会已经请求美国移民局提供针对其签证政策的更清晰指南。目前,该协会尚未得到移民局的任何回复。“这让我们很失望,我们无法预测事情未来的任何发展。”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去年11月曾宣布,他将为保护多达500万非法移民做出努力,努力不让他们被驱逐出境。他也下令完善被称为“商业负担”的移民法律体系。(实习编译:覃璐思思 审核:谭利娅)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