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美4月或磋商萨德系统事宜 部署地点及费用成焦点

环球网李小飞 2015-03-19 15:5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3月19日报道,第7次韩美联合国防协商机制(KIDD)高级别会议将于4月中旬在华盛顿举行,双方很有可能在会议上讨论萨德反导系统问题。届时,萨德系统的部署地点、时间以及费用承担等问题均将成为关注的焦点。

  韩国政府就萨德系统问题表示,尚未和美方商定协商日程,但目前该问题已成为地区各方共同关注事宜,且每套萨德系统部署费用高达1-2万亿韩元,费用由谁承担,受人关注。

  驻韩美军司令部也承认2014年曾对萨德系统部署候选地进行了考察。韩国平泽市被认为是最有力的候选地。韩军一名消息人士19日表示,美国政府委托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7套萨德系统,其中4套完成交付。美国已把其中3套部署在得克萨斯,1套部署在关岛。其余的2-3套将部署在驻外的美军基地。为保护驻扎在半岛的美军,美方可能在半岛部署1套萨德系统,平泽市是最有力的候选地。

  韩联社还指出,若韩美就萨德系统问题正式协商,或将面临部署地区居民和当地政府的反对。因为萨德系统雷达发射的强电波会对半径5公里内的车辆和航空器电子设备产生影响,居民聚居地不适合部署该系统。美方若提出在驻韩美军基地外部署萨德,韩国政府则需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SOFA)向美方提供部署用地。

  另外,关于萨德系统的部署时期,有预测认为可能在2017年前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于2015年下半年和2016年向美政府交付剩下的系统。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