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为美国和全球经济 美联储或弃用“耐心”

中新网 2015-03-18 16:5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周三(18日)可能将为近10年来首次升息奠定基础,继续考虑在油价崩跌和美元大涨的情况下美国经济复苏能否站稳脚跟。

  美联储最新货币政策会议有一点料可以肯定:可能将放弃升息前保持“耐心”的承诺,删除这一在危机、衰退和复苏期间采用的用来形容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在近零水准不变的最后措辞。

  对美联储主席耶伦来说,这将是个重要时刻。虽然外界认为耶伦是温和派,但在她的领导下美联储稳步退出宽松货币政策:在她就任的第一年内,美联储政策声明从790个词缩减至529个词。

  虽然措辞转变可能将为最早在6月首次升息打开大门,但全球经济形势不确定仍令美联储进退两难。美联储官员称,希望在对美国经济复苏更具信心且通胀最终上涨的情况下,才开始升息。

  美联储将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8日18点(北京时间19日凌晨2点)公布最新政策声明,并将公布美联储官员的最新经济预估。耶伦将在会后举行记者会。

  然而,经济数据信号混沌不明,例如美国就业增长强劲,经济持续增长,同时消费者需求大致稳健,但国际油价崩跌及美元快速上涨,可能造成美联储距离通胀率2%的目标水平仍较远。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