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西总统回应反政府示威 承诺采取措施打击腐败

中国网高可卿 2015-03-18 18:03: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3月18日讯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3月17日报道,巴西总统迪尔玛 罗塞夫16日晚对15日发生的集体游行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次群众游行参与人数达到了一两百万,人们纷纷走上街头,要求弹劾总统。

  罗塞夫表示,这次以和平方式进行的抗议同发生在1日的游行一样,都展现出了巴西“前所未有的强盛”,巴西的人民“前所未有的充满政治激情”。“当我看到成千上万的人民站出来游行示威的时候,我不由自主地想:为了民主而战,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一个政府可以做些什么呢?”罗塞夫自问,随后她给出了自己的一个答案:“一个政府有开放言论的义务:对话,倾听,了解人民说了什么。”她认为,人民的游行示威与政府的工作密切相关——“确实存在着许多贪污受贿的行为,而那些官员依旧逍遥法外。”同时,她也指出了自己同一些游行者观念上的分歧,她不认同对方在财政调整方面的批评意见,认为财政是“国家的基础”。

  在预防和打击受贿方面,罗塞夫已经制定了初步举措并取得进展,她首要针对大选投票中出现的贪腐问题做了一些尝试。在被问及是否也会对国会实施反腐制裁举措时,迪尔玛否认了“国会和政府关系紧张”的这一观点。“我们在提出议案的时候会附上详细阐述并进行讨论。只要国会理解了我们的用意,他们就不会针对我的政府刻意为难,从来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他们领悟能力很好。”罗塞夫表示:“困难可能存在,但是我并不认为这会成为我打击腐败行贿的一道障碍。”

  巴西的石油研究机构因为近年来30~60亿欧元的损失而被卷入危机中,人们质疑其内部腐败频发。在16日的发言中,罗塞夫再一次表明了她的立场:她站在石油机构的一方。“政府仍持原有态度,如果有人想要去调查,那么就去调查。谁应当为所作所为负责任,那就让他负责。所有人都有权如此,只要他认为值得那么做就行了。”

  此外,罗塞夫还在讲话中发挥了一把她的幽默感:“天呐,这儿的人比我就职仪式的时候出现的都多,你们那时候都跑去干什么了呢?”

  根据埃菲社的消息,罗塞夫的这次演讲又引发了圣保罗几个街区的敲锅游行。他们高喊“迪尔玛下台”和“劳工党滚蛋”的口号,在巴西最大的城市里举行新的游行示威,甚至包括许多中产阶级的活动区和圣保罗中心地段都能听见他们的呼声。(实习编译:高可卿)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