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媒:中国发展迅猛 印度须多加努力

环球网郭慧超 2015-03-18 15:2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印度教徒报》3月18日文章,原题:印度应奋起迎战中国 金砖国家成员国内部,中印的贸易差额巨大。印度进出口银行行政部总经理S. Prahalathan表示,与中国对印度的出口额相比,印度对中国的出口额可以说是相形见绌。

  在GITAM大学召开的题为“金砖四国——构建全球新体系”的研讨会上发表演讲后,S. Prahalathan先生告诉《印度教徒报》,尽管2013年印度从中国的总进口额约为516亿美元,即约占从金砖国家总进口额的76%,但印度对中国的出口额仅为164亿美元。

  他认为,印度从中国进口的商品主要有机械和电子产品两类。“光电子产品的进口额就接近200亿美元,”S. Prahalathan说道。在他看来,要想缩小和中国的差距,大力发展制造业势在必行,电子硬件制造也是关键。

  S. Prahalathan指出,中国出口量大的原因在于中国善于研究不同国家的市场需求,继而针对不同的需求生产各类商品。

  S. Prahalathan希望金砖国成员间能公平竞争,建立起新的国际经济秩序。他预测“这五个国家占世界人口43%,为全球GDP贡献18%,持有超过40%外汇储备”,并将于2032年以强劲的经济实力赶超七国集团。(实习编译:郭慧超 审稿:赵小侠)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