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加州高院追认首位华人律师身份 纠正125年前错误

中新网 2015-03-17 09:5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1890年,加州最高法院曾经拒绝了美国首位华裔律师张康仁(Hong Yen Chang)的律师执照申请,理由为他是中国人。这一决定被当作19世纪种族歧视的典型案例而收入法学院的教科书中。125年后,加州最高法院16日决定,正式向张康仁追发加州的律师执照,追认其律师身份。

加州最高法院在16日公布的判决书中说到:”一个多世纪之后,我们在1890年做出裁决的法律和政策依据已经不复存在。虽然我们不能改变历史,但我们认识到了历史的错误。因此我们决定,承认张康仁为成为美国首位华人律师做出的开创性的努力。

判决书表示:“一百多年前,加州高院和加州民众拒绝接受张康仁为其提供律师服务,但现在,我们不会拒绝他作为一个法律先驱的身份。我们决定追认张康仁的加州律师身份,我们确认张康仁有资格成为加州律师行业中的一员。”

如今,加州最高法院有三名亚裔法官,一名拉丁裔及一名非裔法官,此外还有两名女性白人法官。就在去年,加州还给与了没有绿卡的墨西哥移民律师执照。

加州最高法院16日表示:”此前该机构带有歧视性地将张康仁剔除在加州律师系统之外,是完全错误的做法,这一决定不仅是对张康仁的打击,也是对其他无数梦想成为律师,但却因为其肤色和国籍而受到阻挠的年轻人的打击。这对我们的社区和社会来说,都是一个损失。“

1872年,张康仁进入康州哈特福德市公立高中学习,后进入耶鲁大学学习法律。1881年回国后,由兄长资助再赴美,1886年从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毕业。

1888年,纽约州通过特别法案,允许张康仁获得律师资格,并成为美国公民。为此,《纽约时报》报道称,张康仁是美国第一位华人移民律师。

1890年,张康仁移居加州,希望在华人移民众多的旧金山执业,却被拒绝。加州最高法院法官认为他的入籍文件属非法发放。

美国联邦政府1882年开始执行的《排华法案》禁止华人移民成为美国公民,加州法律禁止非公民从事律师业务。因此,张康仁的希望落空。

张康仁一生从事的职业是银行业和外交官,1926年在加州伯克利病逝。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