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防部:缅甸军机再越境将坚决采取措施应对

京华时报潘珊菊 2015-03-16 08:1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天下午,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与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紧急通话。范长龙明确要求,缅军高层要严格管控约束部队,绝不能再次发生此类事件。否则,中国军队将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保护中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范长龙说,近期,中缅边境地区多次发生缅军机越境,缅军炮弹航弹落入中方境内,造成中方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严重情况,中国人民对此反应强烈。

  截至昨天,在前天下午缅甸军机炸弹落入中方境内事件中,死亡无辜平民数字由前天的4人增加至5人,另有8人受伤。

  范长龙指出,缅方要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严肃认真对待此事,严惩肇事者,向死伤者家属道歉并赔偿,向中方作出交代。范长龙明确要求,缅军高层要严格管控约束部队,绝不能再次发生此类事件。否则,中国军队将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保护中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敏昂莱表示,缅方理解中方感受,将尽快派人与中方一起进行认真调查,妥善解决问题,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缅军愿与中方一道全力推进两国两军友好合作。

  范长龙强调,希望缅方从维护中缅两国两军关系大局出发,妥善处置有关事件,共同维护中缅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此外,13日晚,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紧急召见缅甸驻华大使提林翁,就缅军机炸弹造成中方人员死伤提出严正交涉。刘振民指出,缅甸军队同缅北果敢地区有关武装团体在中缅边境地区持续交火,酿成缅军机炸弹落入中方境内,造成中方无辜平民死伤事件。中方对此表示严厉谴责,敦促缅方对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并向中方通报结果,严惩肇事者,妥为处理善后事宜,并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切实维护中缅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缅方承诺派人与中方一同调查

  昨天,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就缅北局势回答记者问询时说,中国军队坚决维护中缅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耿雁生说,3月8日以来,缅政府军与“民地武”交火过程中,多次发生缅军机越境、炮弹航弹落入中国境内事件,造成中国边民死伤,中国人民反应强烈。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第一时间与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通话,指出缅方要严肃认真对待并立即调查此事,严惩肇事者,向死伤者家属郑重道歉,向中方作出交代。范长龙明确要求,缅军高层要严格管控约束部队,绝不能再次发生此类事件。缅方承诺,将尽快派人与中方一起进行认真调查,妥善解决问题,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耿雁生说,缅北发生战事,严重威胁中缅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和边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国军队采取有力措施加强中缅边境巡逻管控和安全防护,并通过边境会晤等渠道向缅多次提出严正交涉。

  耿雁生强调,中国军队将进一步加强边境管控,坚决维护中缅边境地区安全稳定,保护边境地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如果再次发生缅甸军机越境或其他危害中国领土主权和国家安全的严重行为,中国军队将坚决采取果断措施予以应对。

  >>背景

  缅甸自1948年取得国家独立以来,一直存在着多股少数民族地方武装。2015年2月,缅北战事进入全面升级状态。缅甸政府军与反叛武装在缅甸东北部临近中国边境的果敢地区发生激烈冲突。目前已造成130多人死亡,数以万计的难民涌入中国。此前中国外交部已多次表态,敦促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尽快平息事态,恢复缅北地区的和平稳定。

  据公开报道显示,就在本月初不到一周的时间里,缅军机或炸弹进入中国境内事件至少被披露过三次以上。此前外交部证实,3月8日,缅政府军与有关武装团体发生武装冲突,有流弹落入中方一侧,造成一处民房受损,幸无人员伤亡。近日媒体消息,缅军机于3月12日进入中国境内,投下两枚炸弹后坠毁,飞机残骸于次日下午在薄刀山被中国民众发现。3月13日,缅军机炸弹落入中方境内,造成无辜平民伤亡。综合京华时报记者潘珊菊新华社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