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国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 向中方提交确认函

新华网 2015-03-13 08:1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将于3月6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副部长刘昆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参不参加亚投行是日本自己的事

  日本经济新闻记者:

  关于亚投行的事情。目前,包括中国在内,已经有27个国家要参加AIB,您认为参加国最终真正会有多少?还有欧洲、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他们参加的可能性您认为大概有多少?谢谢。

  楼继伟:

  AIB是中国首倡提出来的区域性的、但是区域开放的多边开发机构。首先,在区域之内寻求创始成员国,我们实行区域开放主义,也欢迎区域外的国家加入。目前有27个国家表示要作为创始成员国。我们仍旧对区域性的国家开放,包括日本,我们随时向贵国政府通报多边磋商的情况,日本政府表示会研究。至于参不参加那是日本的事,我们不知道。欧洲一些国家已经表示了愿意参与。但是,我们27个国家大家比较一致的看法,就是先域内。另外,域外的国家提出了参加要求,我们稍微等等。我估计有不少愿意参与,也包括比较大的一些国家会参与的。

  我们的时间表是3月31日以前参与的都可以作为创始成员国。至于有多少,我真是说不出来,因为不是中国人来决定,现在27个国家,有一个多边秘书处,大家要讨论。比如有的国家进入之后希望有一点特权,27个国家不同意给他特权,那就不好办了。到目前为止,我们接触的这些国家都理解和支持多边,已经有多边国家提出准则和一般要求,一些希望有一些特权想法的,跟大家商量商量吧,大家能接受给他特权的,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我不太主张有特别的权利。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