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意大利医生宣布2年内进行全球首例人头移植(图)

新文化报单桂志 2015-02-27 10:04: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意大利医生宣布2年内进行全球首例人头移植(图)

图为卡纳维洛医生,不少人认为他的想法非常疯狂

两年内进行首例人头移植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名意大利神经学家近日宣布,他将在两年内进行世界第一例完整的人体头部移植,将这一过去仅存于科幻小说和恐怖电影中的情节变为现实。

如果这一先锋性的移植手术成为现实,那么像史蒂芬·霍金这样的病人都有可能获得新生。

花费750万英镑

英国《每日邮报》25日报道称,提出这一计划的是意大利都灵高级神经调节小组的神经外科专家塞尔吉奥·卡纳维洛。他认为,这一移植手术需要100名外科医生持续进行36个小时,花费750万英镑。手术对象是那些因脊损伤或患有严重肌萎缩疾病而瘫痪的病人,如已故的“超人”扮演者克里斯托弗·里夫和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

卡纳维洛医生表示,他将在今年夏天的一次高等级医学会议上宣布自己的头部移植计划———在2017年进行首例头部移植手术。

“(头部移植)最大的技术障碍无疑是重新连接供体和受体的脊髓。我认为,进行这类连接的技术目前已经存在。”卡纳维洛在论文中说。

此外,卡纳维洛拟好了一份备选患者名单,手术地点则倾向于英国伦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李朋辉标签: 卡纳维洛 1970年 移植手术 稳定流动 头部
 
黑河边防官兵极寒天气赤膊浴雪 血性十足 北京一商场售人民币图案钱包 或涉嫌违法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