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废除“通奸罪” 避孕套制造商股价飙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韩国宪法法院26日裁定,有62年历史的“通奸罪”违宪,废除有关法律条款。消息刺激韩避孕套制造商股价急升。

  韩国宪法法院9名法官以7比2的票数,裁定以刑法处罪通奸者违反宪法。多名法官认为,通奸罪有违“禁止过度”原则,侵害了公民的性自主权及私隐。

  有法官指,虽然有必要为通奸行为采取法律措施,但对行为性质不同的多种通奸行为,一律判处有期徒刑的规定确属违宪。

  韩国1953年在刑法中设立通奸罪,有配偶的通奸者和通奸对象,均可判处2年或以下有期徒刑。

  韩国过 去6年有近5500人因通奸罪遭起诉,但个案相比以往已有所下滑,被判监者亦愈来愈少。

  韩国社会对于通奸罪的存废争论不休,有意见认为基于维持一夫一妻 制、保障家族制度及女性权利,应该保留通奸罪。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股价 制造商 避孕套 通奸罪 宪法法院
 
黑河边防官兵极寒天气赤膊浴雪 血性十足 北京一商场售人民币图案钱包 或涉嫌违法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