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伦敦市长欲放弃美国国籍 以显示效忠英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高弃籍费难凑效

一直以来,美国吸引着来自全球各地的移民,然而近几年,正有创历史纪录数量的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放弃他们的国籍或居住权。其中,自去年7月起正式生效的《海外账户纳税法案》成为不少人逃离美国的原因,这些人多为家境富有者。

虽然去年美国国务院将弃籍费用由450美元上调至2350美元,超出其他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20倍,但是“逃离”美国人数仍不断飙升——最新数据显示,共有3415名美国人在去年放弃自己的公民身份,比2013年的2999人有所增加,更是2012年932人的三倍还要多。此外,去年第四季度在美国驻外使领馆放弃美国国籍的人数增至1062人,是2013年第二季度以来最高的季度数字。

避税为主要因素

据悉,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中,唯有美国规定无论居住地是何处,美国公民都需向国家缴税,这项纳税义务还可覆盖在海外出生的美国人的子女。由于海外持有美国国籍者约760万,这些人对法案的敏感度最高,也是最有可能“逃离”美国的人群。

2010年美国国会通过、并于去年7月1日起正式生效的《海外账户纳税法案》,要求超过14万个海外金融机构对个人账户达5万美元以上或企业账户余额25万美元的美国公民账户进行申报,否则美国将自行扣缴该金融机构30%的收益和利息。自那以后,超过4.5万美国人承认在海外藏匿财产,掏出了超过65亿美元税款、利息和罚金。

分享到6.79K
编辑: 甘怡淳标签: 美国国籍 美国国务院 美国公民 效忠 脸谱
 
踏青赏花迎新春 北京上万香客雍和宫烧头香 开启羊年新春第一天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