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普京:美国与西方盟友是乌克兰危机始作俑者

中新网 2015-02-09 09:5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普京:美国与西方盟友是乌克兰危机始作俑者

2月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会见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商讨乌克兰危机。(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外媒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在接受埃及媒体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危机是美国及其盟友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他人的结果,“主战派”正试图将乌克兰推向战争深渊。

普京在接受《金字塔报》采访时强调:“乌克兰危机爆发并非俄方的过错,是美国以及西方盟国——那些自认为是冷战赢家的国家到处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的结果。”

普京强调,北约承诺的不东扩只不过是一句空话,“我们看到了北约是如何在靠近俄罗斯边界设置基础设施的,他们忽略了俄罗斯的利益。”

在欧盟的“东部伙伴国关系”框架内,欧盟试图令一些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在俄罗斯与欧洲之间做出选择,“这些负面趋势的‘巅峰之作’便是乌克兰危机的爆发,我们已经多次警告美国和它的西方伙伴,干涉乌克兰内政会有不良影响,但是没有听我们的意见”。

普京强调,去年2月,美国和一些欧盟国家参与的基辅政变,如今“主战派”的支持正在将乌克兰推向灾难的深渊。                                              

 
复兴航空10日举行联合公祭 大批逝者遗物等待辨识 “来自肖邦故乡的珍宝”艺术展在国博开幕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