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国警方被指耗资千万英镑24小时监控阿桑奇

新京报 2015-02-08 08:28: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警方被指耗资千万英镑24小时监控阿桑奇

  朱利安·阿桑奇

  英国媒体近日披露,伦敦警察厅为监控“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动向,不惜在两年多时间里花费超过1000万英镑(约合1533万美元),以确保一旦阿桑奇走出厄瓜多尔驻英大使馆,便能将其逮捕。

  此消息一出,“维基揭秘”网站发言人便提出批评,称这笔花销“令人尴尬”。

  瑞典检方2010年11月指控阿桑奇当年在瑞典逗留期间涉嫌性侵两名女子,身处英国的阿桑奇遭英方拘留。英国最高法院裁定引渡阿桑奇至瑞典,他2012年6月在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使馆寻求庇护。

  警方相当于一天投入一万英镑

  英国广播公司(BBC)6日援引伦敦警方的说法报道,2012年6月至2014年10月,英国警方用于监控阿桑奇动向的直接花费为730万英镑(1119万美元),外加加班费180万英镑(275万美元),相当于1天1万英镑(15330美元)。

  BBC报道,时至今日,这一花销应该已经增至约1000万英镑。

  伦敦警察厅解释,为确保阿桑奇一旦走出厄瓜多尔使馆便能抓捕,警方对大使馆实施24小时监控,而这笔花销出自英国政府的外交保护预算。外交保护预算通常用于向他国驻英国使馆提供警方保护。

  在媒体曝出这一消息后,英国副首相克莱格表示,对于英国纳税人和瑞典政府而言,这种情况都“令人沮丧”。

  BBC援引英国外交部的说法报道:“我们已经明确表示,必须履行我方法律、阿桑奇应该被引渡至瑞典。一直以来,我们都期待厄瓜多尔能帮我们结束这一耗资不菲的困局。”

  阿桑奇已在使馆内躲避950多天

  阿桑奇之所以一直呆在厄瓜多尔使馆内,是因为他坚信,瑞典检方只是拿性侵犯指控当“幌子”,实则是要把他引渡至美国,在美国他将面临公布大量机密文件的指控。

  迄今为止,阿桑奇已经在厄瓜多尔驻英使馆内待了950多天。厄瓜多尔外交部去年年底证实,对阿桑奇的避难许可依旧有效,如有必要,厄瓜多尔将一直保护阿桑奇,直至他找到安全的容身地。

  去年8月,阿桑奇曝光自己在厄瓜多尔使馆避难两年多的生活,除写书、拍片,还以看电视连续剧、健身和踢球打发时间。

  面对英国警方斥巨资“盯紧”阿桑奇的报道,“维基揭秘”网站发言人克里斯廷·赫拉凡松告诉媒体记者:“英国政府用在监控、拘押政治避难人士身上的钱比其用来调查伊拉克战争的费用还高,这令人尴尬。”

 
“来自肖邦故乡的珍宝”艺术展在国博开幕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