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否认援助中东带来危险承认未公开所有信息

中新网信莲 2015-02-03 20:4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日本人质事件,首相安倍晋三在3日上午的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遭遇日本共产党议员质询,即援助中东可能给人质带来危险。安倍没有直接回答,反驳称,“完全没有必要过于考虑恐怖分子”。

安倍1月17日在埃及发表演讲,表明向中东提供2亿美元的援助,日本共产党议员小池晃认为,这有可能给人质带来危险。对此安倍没有正面回答。

此外,针对日本政党的应对政策,安倍承认“从与各国合作的角度出发,确实有不能公开的信息,基本上公开有利于今后反恐对策的信息。”

此前有分析称,安倍在访问埃及期间将“伊斯兰国”武装称作威胁是冒险的行为。而“伊斯兰国”武装几天后发布了绑架两名日本人质的视频,还索要2亿美元赎金,正是安倍所承诺的援助金额。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称,安倍中东之行激怒“伊斯兰国”武装的说法不正确。他表示,“将首相的出访与这起凶残卑鄙的事件联系起来是根本不当的”。

但是,日本大学教授岩井智昭称,当安倍宣布援助措施的时候,他使用了“与IS斗争”这样的措辞,可能并不明智。

 
北京集中销毁1551辆黑摩的 重庆黔江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