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约旦民众要政府退出针对“伊斯兰国”反恐战争

环球网综合林慧翔 2015-02-03 17:0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之前提出的人质交换行动虽然至今并未得到有效执行,但已经在约旦国内掀起波澜。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月3日报道,遭“伊斯兰国”组织挟持的约旦飞行员至今生死未卜,但约旦民众纷纷要求政府退出这场反恐战争,约旦阿卜杜拉国王进退两难。

  约旦向来不派兵参加海外军事行动,而只是提供情报和物流支援。阿卜杜拉国王派兵到叙利亚参加打击“伊斯兰国”组织行动,是约旦首次参加海外轰炸任务。

  阿卜杜拉国王做出此决定是因为担心圣战士对约旦构成越来越严重的威胁。“基地”恐怖组织在约旦发动了一连串致命袭击,这包括2005年轰炸安曼酒店,造成60人死亡。

  “伊斯兰国”组织要约旦释放安曼酒店袭击者之一萨吉达·里莎维,称只要这么做该组织就不会杀害约旦机师莫阿斯·卡萨斯贝,但“伊斯兰国”组织没有承诺释放莫阿斯。

  莫阿斯于2014年12月被派往叙利亚参加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空袭,不料所驾驶的F-16战机坠毁,莫阿斯遭活捉。

  “伊斯兰国”组织上载的莫阿斯遭活捉画面,震惊了约旦人。莫阿斯家乡的年轻人在一月份举行示威,要求阿卜杜拉国王退出反恐战。他们说:“我们不要成为美国的牺牲品。”

  分析员认为,国内的反对声浪不太可能促使约旦政府完全撤出反恐战,但相信约旦接下来会扮演比以前低调的角色。

  莫阿斯事件分化了约旦人。民族主义者称这不是互相指责的时候,呼吁团结一致支持国王。但其他人说,如果莫阿斯被杀,统治者须负责。

  莫阿斯家乡的一位地区代表阿里说:“人民会把责任归咎于统治者,质问他们为何把他送上战场。没有人会责怪将他杀害的‘伊斯兰国’组织,而这只会令‘伊斯兰国’组织获得更多支持。”

  据报道,“伊斯兰国”组织在之前发布的视频中指责约旦机师的轰炸行动炸死了许多妇孺。观察家指出,“伊斯兰国”组织这些行为都是在试图加深约旦国内的矛盾,以便从中获利。(实习编辑:林慧翔 审核:谭利娅)

 
北京集中销毁1551辆黑摩的 重庆黔江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