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越南拟将手机号码数位缩短引发商家不满

环球网综合林慧翔 2015-02-03 16:5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月3日报道,随着移动电话的使用越来越普及化,越南突然宣布在2015年3月推出标准化电话编号系统,令许多商家感到不满,因为这看似简单的改变,将会额外增加它们的开支。

  据报道,从3月1日起,越南所有11位数的手机号码将会缩短至10位数。此外,越南63个省份中的59个,将会有新的电话区号。许多商家对此感到不满,这会额外增加他们的开支。

  在过渡期间,所有旧的电话号码仍能继续使用。但这个突如其来的更动对许多商家来说,仍然是一项繁琐的事,因为在更换电话号码的同时,这些商家必须自掏腰包更换店铺招牌、卡车和公交车上的广告布条、公司名片、信纸、发票和宣传传单等。就连计程车也必须更换它们的霓虹灯标志。

  河内最大计程车公司德士集团的一名管理人阮金康说:“更换电话号码的费用很高,但那些隐形的成本会更高。”

  德士集团必须为旗下的2000辆计程车更换新的招牌和贴纸,不过,最令阮金康担忧的是,熟客会忘记更新他们储存在手机内的电召计程车号码。

  “我们担心,如果客户尝试打给我们没有结果,他们会改用其他计程车公司的服务。”

  越南9000万人口中越来越多人使用手机,其中三分之二的手机用户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该国活跃的手机号码去年增加12%,达1.38亿万个。

  数据显示,随着对技术熟练的中产阶级兴起及经济不断扩大,有越来越多的越南人,拥有超过一台手机。

  越南目前有五个移动电话营运商,因此对电话号码系统进行改革是个极其复杂的过程。

  当局表示,使电话号码标准化,将让电信市场未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因此他们不得不采取行动,统一电话号码系统。(实习编辑:林慧翔 审核:谭利娅)

 
北京集中销毁1551辆黑摩的 重庆黔江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