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德国贸易顺差居全球第一 总额1.5万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2014年德国贸易顺差居全球第一 总额1.5万亿元

2014年德国贸易顺差居全球第一 总额1.5万亿元

2014年德国贸易顺差居全球第一,总额1.5万亿元。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明镜》周刊2月2日报道,德国Ifo经济研究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德国的贸易顺差已接近22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6万亿元),创历史新高,位居全球首位,同时标志着德国与其他欧盟国家贸易顺差差距的进一步扩大。此前,德国的高额贸易顺差曾屡次遭到其他欧盟国家和美国的指责。

  报道称,2014年德国的贸易顺差较前一年增加了3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129.22亿元),这主要得益于海外市场对德国商品需求量的增加以及油价的下跌。此外,中国的贸易顺差仅次于德国排名全球第二,总额为1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384.9亿元);排在第三位的是石油出口大国沙特,总额为1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56.6亿元)。

  Ifo研究所专家汉策尔(Steffen Henzel)表示:“美国和英国等国家经济形势的好转使得德国商品的出口贸易额明显增加,而去年年底国际油价的大幅下跌又使石油进口变得便宜许多。2014年德国的贸易顺差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7.5%。”

  然而,高额的贸易顺差却屡次使德国遭受批评。欧盟委员会认为,维持经济稳定的标准是贸易顺差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例不高于6%,而显然德国一直在超越这个界限。除欧盟外,美国也多次指出,德国的高额贸易顺差威胁到了国际金融秩序的稳定。

 
北京集中销毁1551辆黑摩的 重庆黔江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