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换囚期限已过IS没动静 日政府:已向约旦寻求协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外媒:IS就日本约旦人质命运再次下最后通牒

  参考消息网1月29日报道 外媒称,日本和约旦人质事件29日进入与时间赛跑的紧要关头。“伊斯兰国”组织社交平台上的最新音频显示,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当地时间29号日落前,如果约旦没有交出“伊斯兰国”组织要求的女死囚阿尔里沙维,两名人质将被处决。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1月29日报道,日本时间29日早晨8时30分左右,网络上出现据信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建二的新音频。美国监控“伊斯兰国”组织中心也认为此音频由“伊斯兰国”组织上传到网上。在30秒的音频中,一男子号称自己就是后藤建二,用英语称这段音频是他受指使上传的,他还称,“如果在释放我及交换人质的期限,即当地时间29号日落前,如果没有将死囚阿尔里沙维带至土耳其边境,被俘的约旦飞行员和他将当即被处死。”

  日本通讯社指出,最后通牒的时间在日本时间29日晚23点半到次日0点之间,也就是国际标准时间14点半到15点。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估计音频中的声音是后藤建二的可能性极大。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将尽一切努力让人质获释,并已经要求约旦政府在此事件上合作。由于日本政府缺乏处理人质事件的经验,所以也已经要求土耳其和其他一些国家的帮助。

  法新社指出,尽管对约旦政府和人民来说,解救飞行员是首要人物,但同时都很难接受释放阿尔里沙维的条件。日本政府试图说服约旦政府拯救后藤建二。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伊朗外交部29日通过驻日本大使馆发表声明,就日本人人质事件谴责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并呼吁尽快释放后藤健二。

  伊斯兰国组织上周已经处决一名日本人质汤川遥菜,让日本民众受到极大震动,汤川遥菜于去年8月份被俘,后藤建二前往寻找他时,也不幸成为人质。而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于去年12月在叙利亚北部疑似因战机“技术故障”跳伞后被“伊斯兰国”组织俘虏。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24日—30日 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