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非盟主席:非洲国家应团结起来打击反恐势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非盟主席:非洲国家应团结起来打击反恐势力

资料图:南非总统、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祖玛。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非洲联盟领导人峰会当地时间30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举行。非盟委员会主席祖玛在会上表示,“博科圣地”武装组织活跃在尼日利亚边境,威胁地区安全,他呼吁非洲国家采取“团结、有效、果断”措施打击该组织。

  在当天开幕式上,祖玛发表讲话称,反恐局势已经严重威胁到非洲地区安全和发展,尤其像“博科圣地”这样的组织已经蔓延至尼日利亚以外的地方,因此需要非洲国家联合起来予以打击。

  据报道,本次非洲联盟峰会在埃塞俄比亚首都非盟总部举行,为期2天时间。

  近日,“博科圣地”频繁发动恐怖袭击,导致大批尼日利亚北部平民逃到喀麦隆、乍得和尼日尔避难。与乍得相邻的喀麦隆极北大区也多次遭到“博科圣地”袭击。

  乍得国民议会16日通过决议,同意政府派兵到喀麦隆和尼日利亚,抗击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本月21日,尼日尔外长巴祖姆宣布各非洲国家将申请联合国授权,组建一支非洲多国部队,共同打击尼日利亚极端组织“博科圣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24日—30日 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