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军高官怂恿日巡逻南海 菲日寻求加强军事合作

中国新闻网张洛晴 2015-01-30 15:3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第七舰队司令罗伯特·托马斯在1月29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美国欢迎日本将空中巡逻范围扩展至南中国海,以抗衡该地区不断增加的推进中国领土主张的中国舰艇和船只。

  目前日本飞机的常规巡逻范围只到东中国海,东京与北京围绕东中国海的争议岛屿存在分歧。将侦察飞行范围扩展至南中国海几乎肯定会加剧世界第二和第三大经济体之间的紧张关系。

  罗伯特·托马斯表示,“我认为地区内的盟国、伙伴国及友好国家都将期待日本越来越多地发挥‘稳定作用’”,“未来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南中国海的行动是有意义的”,“在南中国海,中国渔船、海警船和(海军舰艇)的数量远超邻国”。

  托马斯说:“我认为,未来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南中国海的行动是有意义的。”

  同日,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到访日本,商谈菲日两国加强军事安全合作的相关事宜。加斯明还将于30日赴日本冲绳县,参观日本海上自卫队及航空自卫队基地,了解自卫队监控中国海军舰队和守护尖阁列岛(中国“钓鱼岛”)的情况。

  据日本防卫省官网公布的资料,日本从去年开始就不断强化与菲律宾之间的防卫合作,不仅实施了海军(海上自卫队)最高将领之间的互访,增加了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在菲律宾停泊的港口数量,甚至还向菲律宾提了10艘海上巡逻艇。(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张洛晴)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24日—30日 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