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第一夫人随访沙特受冷落 握手时被无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第一夫人随访沙特受冷落 握手时被无视

1月2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左二)和夫人米歇尔(左三)抵达沙特,会见沙特新国王萨勒曼。

受冷落 握手时被无视

沙特新国王萨勒曼会见奥巴马夫妇时,只和奥巴马握手,却完全无视米歇尔。有的沙特馆员“赏脸”和米歇尔握手,还有的没有伸手,只是冲她点了点头。沙特风俗要求妻子站在丈夫身后,没人主动握手,就只能乖乖地站在后面;米歇尔则和奥巴马并排站立。沙特社会重男轻女,米歇尔因为女儿身遭受冷落。

有报道称,沙特国家电视台在电视画面中给米歇尔打上了马赛克。奥巴马夫妇吊唁了刚刚去世的沙特国王阿卜杜拉,米歇尔在仪式上没有遵从沙特女性风俗佩戴头巾,因此被打马赛克。相对而言,半岛电视台等其他新闻机构就完整地播放了新闻画面,没有抹掉米歇尔。

不过,沙特驻美国大使馆称,沙特电视台并没有模糊米歇尔的画面。不管官方如何回应,沙特网友对于米歇尔不戴面纱的行为表示很不满,有人指出,米歇尔在2010年参观印尼雅加达的清真寺时就曾佩戴头巾。

一般来说,虽然并没有强制要求,但很多在沙特的外籍女性人员,也需要入乡随俗,按照当地标准着装。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康得利 随访 沙特国王 遭网友 美国总统
 
安徽合肥:清扫积雪保畅通 北京市规划委回应德内大街塌陷:业主挖洞违规
碎纸机 割舍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