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所提人质换女囚最后期限已过 两人质命运未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9 07:48:48

ISIS所提人质换女囚最后期限已过 两人质命运未卜

约旦空军飞行员卡萨斯贝上月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据点执行轰炸任务时坠机,随后被ISIS逮捕。(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28日电(小唐)综合外媒1月28日报道,约旦新闻大臣穆罕默德·莫马尼表示愿意答应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要求,释放曾参与2005年安曼宾馆爆炸事件的女囚犯赛义达·里沙维,条件是ISIS释放约旦军事飞行员卡萨斯贝。

27日,ISIS曾向网上上传一段视频,威胁若里沙维不能在24小时内获释,那么他们将杀害卡萨斯贝和日本人质后藤健二。截至目前,ISIS设定的最后期限已过。

目前还不清楚ISIS是否会与约旦官方达成交换协议。

上周以来的两段视频中,ISIS似乎同意用后藤健二换里沙维,却没有说同时释放卡萨斯贝。不过另外一段视频却显示,如果里沙维不能获释,卡萨斯贝及后藤健二均会被杀害。而约旦官方的消息是,可以用里沙维换卡萨斯贝,未提及后藤健二。

年过四旬的伊拉克人里沙维目前被关押在约旦监狱内,她已有近10年未公开露面。2005年11月,里沙维和她的丈夫以及另外两个恐怖分子参与了震惊世界的安曼连环爆炸案。这起自杀式爆炸袭击在约旦安曼市三家饭店内造成57人死亡、数百人受伤。里沙维因炸弹背心没有爆炸而活下来,后被逮捕。

约旦军事法庭在2006年9月21日判处里沙维死刑,同年,约旦政府宣布暂缓执行。在之后几年里,里沙维频繁上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