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日本人质母亲恳求安倍拯救儿子性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外媒:日本人质危机或使安倍面临上任后最大考验

  

外媒:日本人质母亲恳求安倍拯救儿子性命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月28日在东京出席国会日常会议。

  参考消息网1月28日报道 路透社1月27日报道称,据应对日本人质危机的官员称,日本方面早在数月前就知道有两名本国人被“伊斯兰国”武装绑架,但在该组织设定缴付赎金最后期限且据报已杀害其中一名人质时,该国却似乎准备不足。

  这起危机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执政两年来,其对外政策面临的最大考验。根据这些匿名官员的说法,这起危机可能已经让安倍政府受到意外打击。

  一位了解事件进程的人士称,安倍在为五天的中东之行做准备时,曾召集其国家安全顾问开会。安倍在访问中东期间宣布将提供2亿美元人道主义援助,以应对“伊斯兰国”武装。

  但该人士称,在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上人质问题并未被提及。

  参与筹备安倍行程的官员明白,安倍在访问埃及期间将“伊斯兰国”武装称作威胁是冒险的行为。

  安倍面对开罗一个商业团体的讲话,目的是明确传递这样的信息,即对该地区及盟国而言,日本同美国一样是可靠的伙伴。

  作为回应,“伊斯兰国”武装几天后发布了绑架两名日本人质的视频,还索要2亿美元赎金,而这正是安倍所承诺的援助金额。视频中的两名人质分别是汤川遥菜和后藤健二。

  如果安倍没有做出上述表态,“伊斯兰国”武装会不会有此举动不得而知。但专家称,安倍在埃及的演讲,可能是这起危机的导火索。

  “安倍的言论明显激怒了他们,”东京外国语大学伊斯兰研究机构教授Masato Iizuka说。

  日本政府发言人、安倍的亲密助手菅义伟称,安倍中东之行激怒“伊斯兰国”武装的说法不正确。

  菅义伟27日对记者称:“我们经过了全盘考量,当中包括考虑‘伊斯兰国’武装的活动及当地安全形势因素,才做出了首相出访的决定。将首相出访与这起凶残卑鄙的事件联系起来是不当的。”

  安全顾问公司CTSS Japan的总裁Nils Bildt称,日本方面此前本可以想方设法与“伊斯兰国”建立联系。

  Nils Bildt说:“日本迄今还没有建立有效且明确的沟通渠道。可以确定的是,有人目前正在努力接触秘密渠道,但他们其实本该在过去几个月更有效地利用这些渠道。”

  日本政府拒绝就其行动详情置评,仅称他们正在借助所有可用的外交渠道来营救后藤健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安徽合肥:清扫积雪保畅通 北京市规划委回应德内大街塌陷:业主挖洞违规
碎纸机 割舍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