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克兰指认俄“侵略” 欧盟或追加对俄制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华社消息连日来,乌克兰民间武装同政府军冲突加剧,东部局势持续恶化,俄罗斯和乌克兰当局对局势恶化责任认定各执一词。27日,乌克兰议会发表声明,以“侵略国”称谓俄罗斯。同日,欧洲理事会发表声明称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呼吁考虑追加对俄罗斯制裁。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27日发表声明,认定俄罗斯为“侵略国”,呼吁国际社会“采用包括新制裁措施在内的手段加强对俄施压,以制止俄罗斯的侵略”。

  乌克兰议会还呼吁国际社会将自行在乌东部地区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认定为“恐怖组织”,并请求国际社会向乌克兰提供必要的军事援助和人道主义援助,协助重建东部地区基础设施。

  同日,欧洲理事会发表声明,谴责乌克兰东部马里乌波尔居民区遭炮击事件。声明说,欧盟成员国领导人要求下月举行的欧盟外长会对乌克兰局势进行评估,考虑通过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等措施,促进明斯克协议得到全面、快速落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安徽合肥:清扫积雪保畅通 北京市规划委回应德内大街塌陷:业主挖洞违规
碎纸机 割舍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