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盟官员:实习项目属实 无需报名费

新华网孙奕 帅蓉 2015-01-24 06:21: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23日电(记者孙奕 帅蓉)针对中国互联网上有关欧盟招募实习生需收取高额报名费的传言,欧盟有关人士2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欧盟机构招募实习生是常规项目,申请人不需交任何报名费,只要按规定在指定网站上操作即可。

近日,有关欧盟机构招募实习生的消息在网络上引发关注,优厚的待遇令不少国人跃跃欲试。但随后,有消息称欧盟招募实习生的广告是骗人的,有人已被骗高达8万元。对此,欧盟委员会(简称欧委会)教育文化总司实习生办公室官员英格丽德·范迪尔默23日表示,申请欧委会实习不仅不需要缴纳任何报名费用,如果录取,还会发给实习生工资,申请者只要按程序在网站上操作即可。她还透露,近几天来自中国的申请确实增加不少。

欧洲议会议员助理兼欧中友好小组秘书长盖琳向记者介绍,欧盟每年都会按国别比例招收一定量的实习生,申请实习不需要交报名费。实习项目旨在进一步宣传欧盟一体化的体制,增进申请人对欧盟一体化的了解。

据了解,招收实习生的包括欧委会、欧洲审计院、欧洲议会等欧盟机构,其中部分机构限定申请人必须是欧盟成员国公民,但包括欧委会在内的一些机构则对全世界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开放,实习地点在布鲁塞尔和卢森堡等地。其中欧委会的职位占多数,每年大约有1400个名额,一旦录用,将发放每月约1000欧元工资,并报销差旅费用、提供事故和健康保险。

以欧委会为例。该机构每年开放两次申请机会,一次是在每年1月开放申请,提供当年10月到次年2月的实习机会;另一次是7月至8月提交申请,提供次年3月开始的实习机会。目前正在进行中的申请计划于1月5日启动,将于1月30日截止。

记者在欧委会实习项目报名网站注册报名账号后发现,申请人需要按联系方式、教育背景、职业经验、语言能力、技能、动机6大门类填写信息,填完后直接在网上提交即可。

据欧委会实习申请网站介绍,实习分为行政和翻译两种岗位,申请人需具有大学本科学位,熟练掌握英语、法语或德语;如果是欧盟地区申请人,还需再多掌握一种欧盟官方语言。翻译岗位要求更严格,申请人需熟练掌握两种欧盟官方语言,并具备将其翻译为母语的能力。实习对申请人的年龄和国籍没有要求。但如果申请人已有超过6个月在欧盟机构在职培训或工作的经验,则不能再次申请参加实习生计划。

申请结束后,候选人将经历预筛选和正式招募两个阶段。每名申请人将会在匿名状态接受两位测评人的评估,并按照教育水平、语言能力、工作经验、实习动机、计算机和组织能力等标准进行打分。最后,欧委会下属的各机构将根据具体需要从候选人名单中正式录用实习生。

多名实习计划参与者表示,实习经历具有颇高含金量。意大利学生莱奥纳尔多·科尔塞蒂毕业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2005年被录用至欧委会经济和金融事务总司工作,现就职于欧洲投资银行。他回忆,在欧委会实习是一段充满互动和团队精神的时光,能学到很多东西。欧盟机构人员构成多元化,往往需要不断协调,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这既是挑战,也是宝贵的经验。

韩国裔学生李顺京毕业于马斯特里赫特大学,2008年曾在欧委会信息社会和媒体总司实习。她认为,实习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通过组织或参加活动,加强了团队精神和团结协作。

 
北京市政协委员积极提交提案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7日—23日
三只猴子 不现实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