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非一城镇发生针对外国人骚乱

新华网 2015-01-24 06:21: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月23日电 南非约翰内斯堡市一城镇发生的针对外国人的骚乱23日持续升级,迄今已导致2人死亡。

南非警方发言人莫迪巴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骚乱发生在约翰内斯堡市的黑人城镇索韦托。从19日开始,该地区就出现打砸抢现象,警方已向骚乱地区增派警力,并展开大规模拘捕行动。迄今,警方已逮捕121人,这些人涉嫌抢劫、破坏财物、杀人、非法持有武器等。

莫迪巴说,警方将继续采取严厉措施,尽快恢复索韦托局势稳定。

19日,一名在索韦托开店的外国人开枪打死了一名试图进店行窃的14岁少年,此举激怒了当地居民,引发针对外国人的骚乱。骚乱中,一名外国店主被打死,近100家外国人开的商店被洗劫一空。

南非人权委员会发表声明说,索韦托发生的骚乱与南非社会存在的“憎恶外国人”情绪有关,这种情绪将破坏南非社会的和谐,影响经济发展。

南非总统府23日宣布,正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祖马总统已经指示各级政府部门共同采取行动,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

南非国内生活着大批来自邻国的经济难民,索韦托是这些难民的一个集中地。不少当地人认为,外国人抢了他们的饭碗,导致南非失业率居高不下,因而对外国人心存憎恶情绪,针对外国人的暴力事件不时发生。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索韦托 骚乱 被打死 祖马 财物
 
北京市政协委员积极提交提案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7日—23日
三只猴子 不现实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