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执政伙伴:日本深刻反省历史 走上和平道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倍执政伙伴:日本深刻反省历史 走上和平道路

资料图:日本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共同社)。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8日报道,考虑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今年的终战纪念日发表战后70年谈话,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在党中央干事会上表示:“日本回首到第二次世界大战为止的历史,在深刻反省的基础上走上了和平国家的道路。在国际社会赢得了极高的信任,必须加以珍惜。”

  山口同时指出,鉴于这些情况,希望向国际社会做出贡献,形成让国民能带着自豪感向前迈进的国家。

  关于包括“村山谈话”在内的历史谈话,安倍表示其内阁“总体上继承了关于历史认识的历代内阁的立场,今后也将继承下去”。

  但有评论指出,安倍及其内阁官员曾多次在各种场合表示要反省战争,总体上继承历代内阁的立场,但实际上做的却欠缺诚意,其表态甚至有违心之嫌。

  对此,中方表示,日本只有诚实面对过去,才能真实拥有未来。希望日方言行一致,切实正确认识和对待侵略历史,恪守迄今在历史问题上作出的郑重表态和承诺,深刻汲取历史教训,走和平发展道路,为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西藏拉萨迎来2015年第一场雪 哈尔滨“1·2”灭火英烈集体追悼会举行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盘点欧美主流媒体巴黎袭击事件封面报道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