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尔利周刊》遭袭或因刊登讽刺先知默罕默德漫画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8 10:42:45

《沙尔利周刊》遭袭或因刊登讽刺先知默罕默德漫画

法国一名男子手持“我是查理”的标语,悼念在《沙尔利周刊》枪击案中遇难的民众(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月8日电(张同彤) 综合外媒报道,法国巴黎《沙尔利周刊》杂志社1月7日遭遇一伙武装人员持冲锋枪和火箭炮袭击,导致12人死亡,20多人受伤。该杂志很可能是因为刊登讽刺伊斯兰教先知默罕默德的漫画而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  

位于巴黎11区的《沙尔利周刊》是以讽刺见长的漫画杂志,其讽刺对象无所不包。伊斯兰教先知默罕默德、天主教徒、犹太人以及法国的政治家都是他们的讽刺对象,因此《沙尔利周刊》经常引发争议。它因2006年刊登了讽刺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而招致整个伊斯兰世界的谴责,法国穆斯林信仰委员会最终把杂志社推向被告席。尽管如此,《沙尔利周刊》并没有作出“让步”,此后又刊登了数期讽刺默罕默德先知的漫画。《沙尔利周刊》已经因为讽刺穆斯林而遭遇网站被黑、燃烧弹袭击等。  

法国总统奥朗德已经把7日的袭击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