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SpaceX“猎鹰9号”发射时间推迟 推进器现故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SpaceX“猎鹰9号”发射时间推迟 推进器现故障

  当地时间2015年1月5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龙”宇宙飞船和“猎鹰9号”火箭静待发射。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没有按照原计划发射“猎鹰9号”火箭,公司在最后时候决定将发射时间推迟至当地时间9日早上5点09分。

  美国宇航局(NASA)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公布了相关消息,NASA称在发射前,“猎鹰9号”一个在发射第二阶段使用的推进器出现了故障,因此需要解决相关问题。

  SpaceX公司的宣传官员泰勒称,在准备发射的最后阶段,工程师发现了1到2个推进器的故障,有可能在第二阶段发射期间自动失灵。因此工程师们决定暂时中止发射计划,做进一步检查。

  据报道,这一推进器是此次火箭发射并回收项目中重要的一环,用于在第二阶段将火箭送回地球。“猎鹰9号”火箭的主要任务是把“龙飞船”送上国际空间站的轨道,让飞船与空间站会合。

  传统上,火箭设计成几个阶段。在发射后,火箭会卸下部分引擎和用完的燃料罐,让火箭更轻身上路,携带卫星、飞船等进入轨道。卸下的器材将丢落地球和解体。这样意味着每次的新任务都得制造新的火箭。

  不过,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认为火箭主要部件可以回收,翻新和再用。按照这个思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测试过第一阶段推进器在返回大气层时点燃引擎减速,附设飞翼协助落下时导向,还装有“腿”让它们稳定降落。

  如果这次可回收火箭能成功试射,对于太空探索领域将具有跨时代的意义,它将大幅缩减太空旅行的花销。

 
大风降温 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废弃金属制成“变形金刚”亮相街头引围观
无济于事 欧洲小伙登“巨人之舌”求婚 演绎别样壮美浪漫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