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石油钻井平台前往新加坡 遭越南海警密切监视

环球时报杨沙沙 陈宗伦 2015-01-07 07:0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邪恶的钻井平台前往印度洋,越南警觉”——当中国官方宣布“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今年1月1日起自三亚港出发前往新加坡后,以《年轻人报》为代表的越南媒体毫不掩饰其紧张情绪。该报网站5日称,越南海岸警卫队舰船和渔政船正密切监视中国钻井平台的动向,必要时将采取应急措施。去年5月至7月,981钻井平台在我国南海西沙海域进行勘探作业,越南政府反应激烈,导致中越舰船对峙,越南多地发生针对中资企业的打砸抢事件。越南媒体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称,981钻井平台将进入印度洋进行石油勘探作业。

  《年轻人报》网站5日报道称,据海南省有关部门消息,“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已于1月1日开赴新加坡。该钻井平台一直以每小时4海里的航速在南海(越南称“东海”)航行。越南水产总局表示,981钻井平台由一支小型舰队护航。越南海岸警卫队最高司令部4日表示,981钻井平台正由多艘拖船和运输船护航,在越南海域附近的南海海域由北向南航行。越南海岸警卫队舰船和渔政船正密切监视该钻井平台的动向,必要时将采取应急措施。越南海上警察部队也表示,正在一刻不停紧盯中方钻井平台,防止“可能发生的恶劣动向”。消息人士称,通常在国际海域活动的981钻井平台正驶向印度洋。

  三亚至新加坡总航程约1200海里,以目前981平台的速度,可能将在1月中旬抵达。越南《青年报》网站5日报道称,981钻井平台开赴印度洋是为了落实中国与某东南亚国家签署的勘探钻井协议。该钻井平台由包括多艘战舰在内的110多艘舰船护卫,配备有包括喷气式战斗机在内的多架飞机。《年轻人报》引述越南海洋专家卡尔-塞耶的话称,有匿名消息来源告诉他,981钻井平台正被送往缅甸,以开展石油勘探活动。该平台“可能已经通过越南200海里专属经济区”,不过根据国际法,这是完全合法的。塞耶称,“所有国家都享有沿海国专属经济区的过境权。中国钻井平台为抵达缅甸而穿越越南专属经济区,是完全合法的。”他还说:“如果中国钻井平台进入越南专属经济区并停泊在那里开始商业作业,那另当别论,就是侵害越南的主权管辖。”

 
大风降温 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废弃金属制成“变形金刚”亮相街头引围观
欧洲小伙登“巨人之舌”求婚 演绎别样壮美浪漫 你修我拆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