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亚航事故难改廉价航空发展趋势(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增加航线和架次导致运力过剩,专业人员培养没有跟上

  《2014世界航空年鉴》指出,2014年以马来西亚亚航和印尼狮航两大廉价航空公司为首的市场竞争,带动了东南亚航空业的迅速升级。

  亚航的成功引来了一批模仿者,东南亚的天空变得越来越拥挤。亚洲各家廉价航空公司为了抢占市场份额,纷纷增加飞行线路和飞机架次。

  “当前,运力严重过剩是高速发展的亚洲廉价航空业最大隐患。”沃尔兹认为,廉价航空业对市场前景过于乐观,新公司不断涌现加剧市场角力,导致廉价航空市场供给增长远远高于市场需求,而且这一现象在短期内不会发生改变。

  专门进行航空研究的马来西亚银达分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舒克·尤瑟夫对本报记者表示,未来5年,亚洲航空市场预计将新增近1000架飞机,其中大部分将供给该区域的廉价航空公司。尤瑟夫曾担任标准普尔驻新加坡亚航公司分析师13年。

  尤瑟夫说,虽然东南亚航空业运力增长迅速,但基础设施建设和专业人员培养却没有跟上。以印尼为例,机场基础设施比较陈旧,飞行人员数量不足,飞行技术也不成熟,没有足以支撑航空业发展的人力资源。

  波音公司在其《2014年飞行员和技师展望》报告中提到,未来20年,亚太地区需要21.6万名新的飞行员和22.4万名新的维修人员,是全球对飞行员和维修人员需求最大的地区。

  短期受影响,长期不会对廉价航空造成重大冲击

  尤瑟夫认为,每次航空事故之后,航空业的收益率和订票率在短期内都会受到一定影响,“但长期看来,亚航一定能恢复稳定,并继续扩张、发展”。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科技学院大三学生提蓬告诉本报记者:“亚航事故并不会影响我继续选择廉价航空。飞行事故的原因太复杂了,亚航事故仅仅是一次意外,并且票价低始终是我选择它的理由。”

  “亚航在这一地区的市场基础已经十分牢固,它有着非常科学的商业与管理模式,在各国设立的合资公司多年来始终运营良好。” 尤瑟夫说,未来东南亚乃至整个亚洲地区对廉价航空的潜在需求巨大,亚航事故不会对廉价航空业造成重大冲击。

  但是必须注意的是,东南亚航空的蓬勃发展,尤其是廉价航空的发展,必须遵循严格的安全和人才培养标准,尤其是要训练合格的飞行员、地勤人员,建设充足的机场基础设施等。尤瑟夫认为,首先需要改善的是廉价航空的安全性问题。这需要政府、航空公司乃至监管部门通力合作,在资金、人力和硬件等方面加大投入。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亚太区发言人钟揭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航空业将在事故中吸取教训,让飞行更加安全。同时,人们也不必对安全问题过于担心,因为全球每天有10万架飞机安全飞行。

  沃尔兹也认为,大多数廉价航空公司选用的机型并不陈旧,并且能严格遵守行业安全规范,对其进行良好维护,“我个人认为,廉价航空与其他航空公司在安全系数上并无太大差别,未来亚洲廉价航空的市场份额还将继续保持增长”。

  (本报曼谷1月6日电 俞懿春 宋一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大风降温 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废弃金属制成“变形金刚”亮相街头引围观
欧洲小伙登“巨人之舌”求婚 演绎别样壮美浪漫 你修我拆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