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首现白垩纪原始鸟化石 或可证明鸟类进化过程

环球网综合张栋博 2015-01-05 15:2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首现白垩纪原始鸟化石 或可证明鸟类进化过程

在日本胜山市距今1亿2千万年的白垩纪前期的地层中发现的一具原始鸟类的全体骨骼化石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月5日报道,日本福井县胜山市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5日对外宣布,在胜山市距今1亿2千万年的白垩纪前期的地层中发现一具原始鸟类的全身骨骼化石,并将从1月6日开始在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展示。

  据该博物馆表示,此前类似的全身化石只在中国境内发现过,在日本境内发现类似化石尚属首次。对于该发现,日本古生物学者、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特别馆长东洋一表示:“恐龙进化中锁骨及胸骨渐趋发达、尾巴渐渐变短而逐渐向鸟类进化。通过对此块化石的研究可以发现此进化过程的线索,”

  据报道,该化石2013年8月被发掘出来。报道称,该化石中的生物具有比大腿骨更长的上腕骨以及发达的锁骨等鸟类特征。据推测,该种原始鸟成年后翼展可达约1米、头部到尾部约长0.6米。(实习编译:张栋博 夏毅敏 审稿:马丽)

 
呼格案疑凶赵志红受审 湖北武汉举办“女神”相亲会
日本举行书法比赛喜迎新年 传承古典文化 愿望落空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