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学者警告或带来市场震荡

环球网 李娜 2015-01-05 15:3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娜】连日来,向好的经济数据令外界对于美联储将于2015年加息的预期不断升温。不过,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4日报道,有美联储官员和经济学家警告称,美联储今年的加息可能给市场带来震荡。

  从2008年12月开始,美联储一直将基准短期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如今,随着美国经济和就业强劲增长,美联储开始做“退出”的准备。很多学者认为,美国经济已经恢复到可以认真考虑加息的时候了。而大多美联储决策者都预计将在2015年启动加息,不过,加息的具体时间和节奏目前尚不明确。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表示,如果美联储操作得当,美国经济不会因为加息而失衡。但他同时认为,这次情况有些不同,可能会使利率正常化变得复杂。他举例说,目前长期利率处于低位,这暗示加息之路可能不会平坦,因为市场需要在这个过程中作出调整。

  对于加息,哈佛大学经济学家、前美联储理事斯坦(Jeremy Stein)在近日召开的美国经济学会年会的小组讨论中表示,美联储向外界传递其意向的方式有可能会搅动市场,也可能令市场平静面对加息。

  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经济学家格特勒(Mark Gertler)则称,无论如何,美联储收紧政策引发的任何波动都将比2007-2009年金融危机时的动荡要温和。他说,加息可能会引发市场略微的波动,但与放松政策时引发的动荡相比不值一提。

 
呼格案疑凶赵志红受审 湖北武汉举办“女神”相亲会
日本举行书法比赛喜迎新年 传承古典文化 愿望落空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