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国人感觉工作压力大 幸福度低于欧洲其他国家

中国网王潇悦 2015-01-05 10:21: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月5日讯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1月2日报道,法国人不比欧洲其他国家工作者工作多,甚至更少,但法国工作者会比欧洲其他国家工作者幸福度更低。原因在于法国的工作形势使工作者感到不适,造成工作者的压力,甚至使他们产生职业倦怠情绪。

  对于法国人来说,工作是引起不适感的源头。法国计划署和就业部研究机构DARES于2014年12月22日发表了基于工作者感受的有关法国工作形势的调研报告,该报告指出,法国人认为自己比其他欧洲人更容易遭受社会心理问题困扰。

  日常生活中的压力

  法国工作者的工作量未超过整个欧洲的平均水平,但在调查过程中,法国人却传达出比欧盟其他国家的29000名受访工作者承受的压力更大的信息。法国人有着更少的加班时间,但是他们的工作时间会依据他们的工作业绩而改变。法国工作者称他们也缺少实现目标的时间,总会在工作中被打断。

  法国工作者感到在工作中不如其他欧洲国家的人们自主,尤其是和斯堪的纳维亚的工作者对比。超过一半的法国人很难为他们的工作做出重要决策。

  因此,对于法国人来说,要在个人生活与事业间谋求平衡显得更加困难。45%的法国受访工作者表示能从他们的工作时间中艰难地挤出一两个小时去处理他们的个人问题。

  人际关系处理上的困难

  工作中的社交互动同样也是让法国工作者头疼的一个问题,这一点尤其体现在有关不同等级工作者间互动的调查报告中。20%的法国工作者称从未或几乎没有得到过上级的支持,而仅有6%的爱尔兰的工作者表示未得到或很少得到上级支持。法国工作者感受到的来自同级别同事的支持也比欧洲其他国家工作者感受到的少。同时,法国工作者也会因他们的原种族,性别,国籍,宗教信仰,生理障碍,或是他们的性取向而在工作中遭受到更多的歧视。

  法国人唯一比其他欧洲国家人幸运的一点在于:经济的不稳定性。他们当中比起其他欧洲国家的工作者,有更少的人相信他们的职位能为他们提供美好的职业前景(52%的法国人相信他们的职业有更好的发展,而有55%的欧洲其他国家的工作者有这样的信念),因此法国人也会比其他欧洲国家的人少几分失去工作的担忧。(12%的法国人害怕失去工作,而对于欧洲其他国家的工作者,其中有16%的人都害怕失去现在的工作。)(实习编译:王潇悦)

 
呼格案疑凶赵志红受审 湖北武汉举办“女神”相亲会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日本民众庆祝新年 冲进商场抢“福袋”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