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刊评出年度退休宜居国:厄瓜多尔第一 亚洲5国入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国际生活》月刊官网最近评选出新一期25个最适合北美退休者居住的国家,厄瓜多尔以生活成本低、气候与环境优越及房价便宜脱颖而出,蝉联榜首。

  新华社电 《国际生活》月刊为退休宜居国设定了8个评估指标,分别是房价、生活成本、老年人特殊福利、对外来人口接受程度、娱乐设施、医疗水平、基础设施和气候环境。

  此次评选出的2015年度退休宜居国中,南美洲国家厄瓜多尔以综合得分92.7分再次成为北美退休者最宜居国家。其中,厄瓜多尔在气候环境和房价指标上得满分,在老年人特殊福利获得96分的高分。

  《国际生活》月刊称,生活成本低是厄瓜多尔的最大优势之一。在那里,“看一次医生只需要大约10美元,在餐馆吃一顿饭最低只要2.5美元;包括房租在内,一对美国夫妇在这里的生活开销每月只需1400美元”。

  此外,老年人在生活各方面能享受到特殊福利,也是厄瓜多尔值得称道之处。比如,年过65岁的老人购买从厄瓜多尔起飞的航班能享受折扣,在该国看电影或参加体育活动享半价优惠。

  在生活成本低的同时,厄瓜多尔还有不少全球知名的自然和文化景点,为定居者提供了完美的娱乐休闲选择。

  亚洲五国入选

  入选的25个宜居国家中,单项评估指标的最高得分为100分,最低得分为57分;前十名国家的单项评估指标得分大多在80分以上,仅有少数指标低于80分。这意味着,在任何单项评估指标上有“硬伤”的国家很难在宜居国家排行榜中名列前茅。

  因这一排行榜主要针对美国和加拿大退休者,因而距离美国相对近的南美洲和中美洲国家入选数量较多。

  在中美洲地区,最获北美退休者青睐的宜居国家是列总榜单第二位的巴拿马。只要外国人能证明每月领取的养老金超过1000美元,就可以获得巴拿马的永久居留权,而且在国外挣得的养老金无需在巴拿马上税,同时能在娱乐、餐饮、交通和医疗等方面享受优惠。

  在亚洲和欧洲地区,被北美退休者最看好的宜居国家分别是马来西亚和西班牙,排名第四和第六位。

  除马来西亚外,亚洲地区还有泰国、菲律宾、柬埔寨和越南上榜,分列第10位、第23位、第24位和第25位。

 
定格2014 四川非遗精品进京展开展
心有余悸 祈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