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航空公司拟推男女分座新规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3 17:42:10

沙特航空公司拟推男女分座新规
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将推新规让男女分座,除非是亲戚关系(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月3日电(信莲)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日报道,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Saudia)计划推出新规,将男女乘客的座位分开,除非男女为夫妻或者亲戚才可坐在一起。

此举源于沙特航空公司接到一些男性乘客的投诉,他们不愿意其他男性挨着自己的妻子或其他家庭女性成员就坐。另外,最近也有男乘客投诉称空乘人员太过“轻浮”。

沙特航空公司市场营销助理经理阿卜杜勒•拉赫曼•法赫德(Abdul Rahman Al Fahd)对沙特媒体称:“我们将很快出台新规定,满足所有乘客的要求。”据报道,该公司将指示海湾地区机场的机票预订工作人员执行新规定。

目前,航空公司已经有一些规定来符合沙特严格的伊斯兰教教规,如机上不供应酒精饮料或猪肉餐,起飞之前需诵读可兰经祷告词,许多国际航班上都有指定的祈祷区域。此外,沙特航空公司不雇佣沙特女性当空服人员,而是从其他国家如巴基斯坦、菲律宾、阿尔巴尼亚和波斯尼亚等招募。不过,该公司雇佣沙特女性在地面工作,11月份该公司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开设了第四个妇女部门,办公室清一色是女性。

沙特阿拉伯的性别隔离闻名于世,该国的女性需经男性监护人同意方可旅行或者在家以外的地方工作。在餐厅、沙滩、游乐园或者银行等公共场合,女性需走专门的门进出。如果一名女子同没有亲戚关系的男子进行社会交往,会被控通奸或卖淫。

大多数海湾国家的航班都遵守伊斯兰法律,不过严格程度各有不同。例如,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的新A380客机在商务舱设有祈祷区,但上月该公司发放的新空乘人员制服并没有面纱。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