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纳米比亚遭偷猎黑犀牛激增

新华网吴长伟高磊 2015-01-03 17:26: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温得和克1月2日电(记者吴长伟高磊)纳米比亚非政府组织“拯救犀牛信托基金”1日向媒体宣布,2014年纳米比亚被偷猎的黑犀牛超过16头。

  2005年以来纳米比亚每年被偷猎的黑犀牛不超过10头,但去年遭偷猎数量激增。2014年10月,纳米比亚著名的野生动物保护区埃托沙国家公园里的黑犀牛被偷猎,在公园西南部发现的被杀害的黑犀牛身中十几枪,犀牛角被割走。在国家公园里偷猎的行为激怒了当局,纳米比亚警方及环境和旅游部悬赏3万纳元(约合1.6万元人民币)捉拿偷猎者。

  纳米比亚去年10月还宣布在国家公园和保留地继续割取犀牛角,即把犀牛麻醉后割去其两个角,从而使犀牛能够免遭以获取犀牛角为目的的偷猎分子的杀害。

  为打击日益猖獗的偷猎活动,纳米比亚政府批准军方和警方共同组建反偷猎部队,在该国多个国家公园巡逻,去年12月还为反偷猎部队配备了一架专用直升机。但形势依然严峻,当月在纳米比亚西北部又有两头母黑犀牛和它们的犀牛犊被猎杀。

  黑犀牛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濒危动物,2013年全球只有3700多头。

 
定格2014 四川非遗精品进京展开展
心有余悸 祈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