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意大利失火渡轮乘客:无火警信号 无船员指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意大利失火渡轮乘客:无火警信号 无船员指引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28日,一艘意大利渡轮在希腊附近海域航行时起火。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视频:意大利失火渡轮救援工作结束:死亡人数升至10人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外媒30日报道,意大利失火渡轮的疏散工作已经结束,这起事故造成至少10人遇难。有乘客抱怨称,他们没有听到火警信号,也没有船员敲门提醒逃生。

  报道称,有获救的乘客说,他们在逃生时没有得到船员的任何指示。“妇女和儿童先走”的原则被抛到了脑后,大家连挤带推,争先恐后地奔向救生艇和直升机。

  一名获救的希腊货车司机说,“每个人都在推挤、践踏着别人,想要自己尽快爬上直升机”。

  另一名希腊乘客说,“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展现无疑,当时没有队伍,没有命令,也没有秩序。有人被其他的乘客敲门喊醒,有人被浓烟熏醒,但没有获得过船员的帮助。

  但是意大利海军方面对意大利船长表示称赞。“我们向他致敬,他留在船上看着乘客被疏散,最后一个离开。”这位船长的女儿说,他的父亲做事非常认真和准确。

  一艘载有近500人的意大利注册渡轮当地时间12月28日上午在希腊附近海域航行中起火,船上乘客多数是希腊人,但也有邻国意大利人和阿尔巴尼亚人等。

  意大利海军发言人30日称,意大利失火渡轮“诺曼大西洋”号的人员疏散工作已经完成。此前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称,所有乘客都已被从船上疏散。此次失火事故造成10人死亡。

 
四川非遗精品进京展开展 图片策划:“堵”在中国
祈祷 扭转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