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民众圣诞继续示威 抗议非裔青年遭白人警察枪杀

新华网李良勇 2014-12-27 06:52: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一些民众25日圣诞节当天继续在密苏里州伯克利市举行示威,抗议23日晚一名非洲裔青年遭白人警察枪杀。

  当天,警方发布几段视频,以期还原事发过程。

   【平安夜守夜】

  当地时间25日晨7时左右,一群示威者涌入伯克利市170号州级公路,阻断交通大约45分钟。

  平安夜,大约150名示威者在事发地、伯克利一处加油站举行守夜活动。路透社报道,整晚相对平静,但一些人试图闯入一家美容用品店时遭警方阻拦。至少两人被警方拘押。当局没有提供更多信息。

  圣路易斯县警察局局长乔恩·贝尔马尔说,23日枪击发生当晚,多达300人聚集现场。示威者投掷石块和烟花,其中两个扔向在现场的大约50名警察。两名警员受伤,4人因攻击行为遭逮捕。

   【警察属“自卫”】

  警方24日发布三段从三个不同视角拍摄的视频。按照警方说法,那名非洲裔青年当时曾举起枪、“直接指向”警察,后者开枪属自卫。

  在加油站远距离拍摄的一段模糊视频中,画面角落里可以看到加油站的一个人抬起一只或两只胳膊,似乎作出射击者的姿势。只是,画面过于昏暗和粗糙,无法确认那人手中持有枪。

  警方确认这名非洲裔青年名叫安东尼奥·马丁,但没有提供涉事警察的名字。贝尔马尔说,这名警察现年34岁,6年警龄,当时是去处理一起盗窃案报案,却遭遇马丁两人。他开了三枪,一枚子弹击中马丁,后者随后被医务人员宣布当场死亡。

  视频显示,枪击发生时,附近的另一名男子逃走。当局正寻求问询他。

  警方事后在现场找到一把编号遭毁坏的9毫米口径手枪,且把照片公之于众。贝尔马尔说,据信马丁没有开枪。

  【不良青年?】

  这次事件距今年8月弗格森枪击案事发地仅约3公里。弗格森案中,手无寸铁的18岁非洲裔青年迈克尔·布朗在街上遭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枪杀,引发美国多地大规模示威。

  伯克利市市长西奥多·霍斯金斯说,伯克利一案不能与弗格森案相提并论,部分原因是这起案件有视频拍摄为证且马丁持有武器。

  “我们调阅视频,显示在这名警察开枪前,有枪指着他,”霍斯金斯说,“没有显示……是警察先动手。”不过,他承诺,将展开独立、彻底的调查。

  密苏里州州长杰伊·尼克松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发生在伯克利的事件提醒人们,“执法人员在保护自己和守法公民时,面临困难且通常危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马丁在过去15个月里面临一系列刑事指控,包括攻击、武装抢劫、非法使用武器、盗窃等。他的母亲托尼·马丁说,马丁正在“试图恢复正常生活”。 (李良勇)

 
浙江桐乡上空现云麒麟 变幻莫测美丽至极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提高警惕 圣诞老人的烦恼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