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一高中生涉嫌污辱总统被捕 或面临4年监禁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6 14:57:02

土耳其一高中生涉嫌污辱总统被捕 或面临4年监禁

土耳其总统官邸(资料图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26日电(刘宇)美联社12月25日援引土耳其媒体的报道称,土耳其的一名高中生因为涉嫌发表侮辱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言论而被警察逮捕。一旦侮辱总统的罪名成立,这名学生可能面临4年的监禁。

土耳其《自由报》称,24日,土耳其科尼亚省的一名16岁高中生因在23日的学生抗议活动中发表侮辱总统言论被逮捕。据悉,这名高中生在发言时抨击土耳其政府腐败以及总统斥巨资打造豪华宫殿,并指责埃尔多安的“这一不合法宫殿是偷来的”。

25日,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对逮捕行动表示支持并表示:“总统办公室需要受到尊重。”

此前有报道说,土耳其总统斥巨资打造豪华宫殿引发了反对党和民众的愤怒。这座被称为“白色宫殿”的总统官邸占地310万平方英尺(约合28.8万平方米),拥有1000余个房间,内部装顶级安保系统,配置了奢华的大理石,浴室甚至使用丝绸作为墙纸。它的规模远远超过美国白宫,相当于法国国王路易十四的豪华宫殿凡尔赛宫的4倍。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