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福音:研究称想象锻炼也能健身

作者:爱新闻 汤泽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6 15:58:10

中国日报网12月26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想象自己在锻炼,也能达到实地健身的效果。

美国俄亥俄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对两组健康个体进行了实验,结果发现,想象锻炼可以调节肌肉,延缓其萎缩,甚至可以增强肌肉力量。该研究结果被发表于《神经心理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在其中一组实验者的手腕上绑上测量仪,并要求他们每天静坐11分钟,每周5天,连续4周。实验者们要利用这段时间“进行肌肉收缩的心理意象”,即想象锻炼。另一组实验者则不进行任何想象锻炼。

实验结果表明,人的身、心比我们原本所知的更为交错复杂。经过4周之后,接受过“思维训练”的人比没有接受的人强壮两倍。

此外,那些进行过想象锻炼的人头脑更为强健,因为这样的训练可以增强神经肌肉的通路。

俄亥俄州大学传统骨科医学院表示,科学家们早已知道大脑皮层和其协调肌肉运动的能力有关联。想象锻炼甚至经常被用于提高职业运动员的比赛成绩。

然而,该大学的研究首次证明了想象锻炼可以延缓或阻止肌肉萎缩。生理学和神经学的大学教授布莱恩·克拉克(Brian Clark)说:“我们的研究表明,当一个人出现健康问题或行动受阻时,想象锻炼可以有效防止或减缓肌肉的衰退。”

布莱恩·克拉克是俄亥俄州大学传统骨科医学院的生理学和神经学教授,他认为想象锻炼可被运用于神经康复治疗中。通过进一步研究,想象锻炼可以帮助人们进行神经康复治疗,还能控制衰老的影响。

克拉克在实验报告中描述到,肌肉就像神经系统的木偶,而大脑就是操纵它的线。他说:“这些信息可以从根本上改变我们对老年人肌肉无力的看法。”

 

标签: